一带一路风险 | 全球化进程中的360°风险画像——聚焦韦莱韬悦2019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走出去智库】

2019/10/29-19:30      浏览:  次
A+ 收藏
来源:CGGT走出去智库
    

500

△知行合一,运筹帷幄——韦莱韬悦2019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

 

 

 

 

走出去智库观察  

 

10月23日,由走出去智库(CGGT)战略合作伙伴——全球性咨询、保险经纪和解决方案公司韦莱韬悦(NASDAQ:WLTW)主办的“知行合一,运筹帷幄——韦莱韬悦2019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深圳举办,近200位中国企业全球化先锋代表共同探讨走出去的机遇与风险。

 

本次论坛邀请《经济学人》首席经济学家Rachel Morarjee、香港保险业监管局执行董事林瑞江做主旨演讲,中国化工农化有限公司、中石化保险、华泰财产保险、摩根士丹利、传音控股、阿里云、金杜律师事务所、国复咨询、泰昇集团、RIMS东盟等嘉宾聚焦企业全球化最佳实践案例,探索全球化践行中的反思。

 

今天,走出去智库(CGGT)刊发韦莱韬悦2019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的活动介绍,供关注全球投资风险的读者参阅。

 

 

 

 

 

 

正 文

 

 

 

 

 

 

 

 

CGGT,CHINA GOING GLOBAL THINKTANK

 

500

△韦莱韬悦2019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现场

 

全球领先的咨询、保险经纪以及解决方案公司韦莱韬悦(Willis Towers Watson,NASDAQ: WLTW)于本月23日在深圳成功举办2019年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再度掀起中国企业全球化新知革命。

 

本次活动汇聚了近200位来自各行业的中国企业全球化先锋代表,紧密跟随中国企业全球化布局热点,带来极具应用价值的最佳实践案例分享,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之路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国际化管理的先锋人士分享全球化进程中的经验

 

《经济学人》首席经济学家Rachel Morarjee受邀在此次盛会上分享了前瞻性的宏观经济发展机会与风险评估。香港保险业监管局执行董事林瑞江从香港视角畅谈中国企业全球化之风险管理。

 

500

△韦莱韬悦大中华区总裁袁凌梓女士(左一)与嘉宾一起围炉论道

 

韦莱韬悦大中华区总裁袁凌梓女士,与金杜律师事务所国际合伙人熊进先生、摩根士丹利亚洲国际有限公司新加坡分行总裁黄以荣先生、中国化工农化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柏巍先生、泰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乾皓先生等企业全球化行业先锋代表一起围炉论道,就中国企业全球化进程中的风险与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探讨涉及中美贸易谈判对中国经济乃至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影响、中国企业与海外成熟地区全球化企业在组织管控和风险管理方面的主要差距等。传音学院院长陈元海则为来宾分享了传音控股在全球化经营和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实践案例。国复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毅基于十多年的海外经验总结了中国国际工程发展历程与人力资源特点。韦莱韬悦SCR亚太区负责人William Miller阐述了全球化过程中企业责任与员工关爱的概念和最佳全球实践。

 

 

 

 

 

 

圆桌对话:中国企业全球化进程中的风险与机遇

 

500

△韦莱韬悦企业风险管理与经纪服务中国区负责人徐汇智主持全球化风险专场

 

论坛举办的全球化风险专场圆桌对话,由韦莱韬悦企业风险管理与经纪服务中国区负责人徐汇智主持,邀请中石化保险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刘红女士、RIMS东盟首席代表Tham Kok Wing先生,以及华泰财产保险郭化先生,与来自海内外的多位韦莱韬悦全球化风险专家一起,以“行走全球,化险为夷”为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全面剖析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诸多风险因素及解决方案,同时分享了东南亚、非洲和拉丁美洲的风险管理最佳实践。

 

 

 

 

 

 

圆桌讨论:中国企业全球化人才管理格局

 

500

△韦莱韬悦人才与奖酬业务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方晔女士主持全球化人才专场

 

同期举行的全球化人才专场,由韦莱韬悦人才与奖酬业务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方晔女士主持,汇聚了中国化工农化柏巍先生、阿里云人力资源总监喻琦先生、及韦莱韬悦多位全球化人才管理专家,从国际化下的组织变革思考、整体奖酬全球控管到各国全球化人才管理格局,展开热烈讨论,全面剖析企业全球化进程中人才管理的最佳实践案例,深入探索全球化践行中的反思。

 

500

△韦莱韬悦2019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现场

 

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接项目的过程中,风险和人才是项目运营中的关键议题,韦莱韬悦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从项目开发、融资、建造与运营的一揽子风险与人员的解决方案。韦莱韬悦的风险管理和保险经纪服务范围提供从风险管理咨询、保险方案设计、承保策略制定、市场安排、合同审核到理赔管理的全方位服务。人力资本和福利服务则借助数据,为客户制定相关人力资本战略,薪酬和绩效管理体系,医疗及相关员工福利等。

 

韦莱韬悦全球中国业务平台,为中国客户全球化保驾护航,倾力服务中国客户海外扩张。我们将中国企业海外机构所面对的挑战及应对建议进行解读,助力企业制定相关政策,并利用对客户当地项目团队或子公司的就近地理优势,凭借对客户投资所在国家的政治、经济、法律、文化和当地保险市场状况的认知与理解,更优质地为在该地区有投资及业务的中国客户提供本地化的人力资源咨询、保险经纪和解决方案。服务涵盖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拉丁美洲、中东、北非和东南亚。

 

来源:韦莱韬悦

本文为CGG走出去智库版权所有,未经过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Contact@cggthinktank.com
关键词:

关于我们

    "走出去"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

  • CGGT是一个"走出去"在线实务智囊团,由走出去智库主办;
  • 秉持"让企业走出去、走得稳、走的好"朴素价值观;
  •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海外战略、金融、财务、税务、法律、品牌管理的实务研讨平台。

发起机构

其他文章

发送私信咨询

向专家Kaldkfjalskjdf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