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财税实务|中东欧营商环境分析:以奥地利为例【走出去智库】

2019/01/17-17:59      浏览:  次
A+ 收藏
来源:CGGT走出去智库
    

一带一路财税实务|中东欧营商环境分析:以奥地利为例【走出去智库】

 

走出去智库观察  

每年11日新年这一天,在奥地利的维也纳金色大厅里都会举办一场新年音乐会,这已成为奥地利的一张名片。在灿烂的文化和从容的生活态度背后,是奥地利发达的经济体系在支撑着国家的稳定发展。

 

奥地利地处欧洲中心,是欧洲重要的交通枢纽,经济发展较快,2017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47290美元,远超欧盟和欧元区的平均水平。奥地利的工业特点是国有化程度高,国有企业控制了95%的基础工业和85%以上的动力工业。

 

奥地利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中国是奥地利全球第五大贸易伙伴,同时也是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不断深入,奥地利以良好的投资环境、突出的区位优势,进入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的视野,成为开拓欧洲市场、实现共赢合作的中转站。

 

中国企业在奥地利有哪些投资机会?财税方面需注意哪些事项?走出去智库(CGGT)今日刊发战略合作伙伴——全球领先金融财税机构Mazars-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撰写的《奥地利经商指南》,供中国走出去企业管理者和投资者参阅。

 

要 点

 
 
 
 

CGGT,CHINA GOING GLOBAL THINKTANK

 

1、奥地利已经成为了推动汽车制造发展和理念创新的核心驱动力。得益于出众的地理位置和训练有素的员工,奥地利作为一个汽车工业大国吸引了大量跨国汽车公司。

 

2、奥地利完全遵循欧盟母子公司指令,并拥有发达的税收协定网络旨在进一步避免双重征税。 

 

3、奥地利当前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即使企业没有任何经营活动和收入,或者企业发生损失,也需要按要求缴纳最低企业所得税。

 

正 文

 
 
 
 

CGGT,CHINA GOING GLOBAL THINKTANK

 

 

文/仇 喆  

Mazars-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业务部中东欧地区总监

 

国家概况
 

 

1 地理位置

 

奥地利地处中欧,境内多山地,拥有约83,855平方千米的国土和约800万人口。与其接壤的有八个国家分别是意大利、瑞士、列支敦士登、德国、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

 

2 语言和货币

 

奥地利的主要语言是德语,通用的货币是欧元。

 

3 主要进出口产品

 

出口的主要收入来自机械设备、金属制品、化工品、矿物燃料、交通工具、电子设备、纸制品、纺织品、食品和农业原材料。进口产品主要为机械设备、汽车、化工品、金属制品、石油和石油产品以及食品。

 

4 主要外商投资领域

 

汽车产业

 

奥地利已经成为了推动汽车制造发展和理念创新的核心驱动力。得益于出众的地理位置和训练有素的员工,奥地利作为一个汽车工业大国吸引了大量跨国汽车公司。不仅如此,由于奥地利政府倾尽心血打造这一商业定位,包括零部件供应在内的汽车制造业成为了奥地利的三大工业产业之一,为社会提供了九分之一的工作岗位。

 

奥地利汽车行业数据:

 

2015年奥地利装配线上组装了104,000辆汽车

奥地利每年生产240万台发动机和变速箱

奥地利汽车产业每年直接创收430亿欧元

奥地利汽车产业每年用于研究的投入达到每个工作岗位19,650欧元

 

化工行业

 

该国化工行业拥有约260家企业,共43,100名从业人员,产出占工业总产值的10%。化工产业提供了这个国家八分之一的工作岗位。

 

电子制造

 

电子电气工程领域,奥地利制造业享誉欧洲。电子工业拥有60,000名从业人员(2013年),是奥地利第二大工业部门。作为一个强大的出口导向型工业(约三分之二的产品出口到全球150个国家),电子电气工业占据了奥地利工业三分之一的研发支出。

 

环境技术

 

奥地利环境技术部门的研发投资占该国GDP的3%,高于欧盟28国、经合组织成员国和美国的平均水平。这为奥地利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奥地利计划在2020年将该行业研发投入占比提高到3.76%,远远高于“欧洲2020战略”的3%。

 

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

 

奥地利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创造了国民生产总值的7.6%。作为通用技术,信息和通信技术同样影响其他部门并提高了它们的生产力。如果包括间接影响创造的价值,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门共创造了310亿欧元的产值。总的来说,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门为奥地利提供了226,000个工作岗位。(来源:奥地利电子工业联合会) 

 

生命科学行业

 

在生物技术、制药和医学工程领域,有超过820家公司贡献了国内生产总值的5.8%,雇佣了大约52,000名从业人员。(详情请见 www.lifescienceaustria.at).

 

物流中心

 

奥地利是跨国公司理想的物流中心所在地: 

 

• 欧洲中心的地理位置

• 高质量的物流设施 

• 高效的机场服务,成为东西欧洲主要的航空接口

• 租金低廉的仓储空间

• 多种交通方式良好的互动——联运终端,保证了道路、铁路、水路的完美结合

• 15条跨国轨道,连接周边多个欧盟国家 

• 连通北海和黑海(多瑙河),毗邻近东欧(亚得里亚海港口的内陆枢纽)

• 高素质的物流管理人员和专业化的从业人员

 

机械工程

 

奥地利的机械和金属制品行业非常发达,拥有1,200家公司和超过118,000名从业人员。奥地利与德国、丹麦、瑞典和意大利等国在欧洲机械工程领域名列前茅。机械和金属制品行业每年约投入14亿欧元用于研发。

 

在优化产品和生产流程方面,机电一体化被视为创新最重要的推动力之一。仅上奥地利州的机电一体化公司就有314家,59,400名从业人员,创造了超过120亿欧元的收入。机电一体化同时也是下奥地利州最重要的商业部门之一,有超过1,700家公司,创造了44,000个工作岗位。

 

旅游业

 

尽管奥地利国土面积不大,旅游业发展却表现不俗。 世界上几乎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在旅游收入方面与奥地利相匹敌。2015年,来自外国游客的旅游收入达到165亿欧元。此外,来自奥地利游客的外汇收入比支出高出84亿欧元。 奥地利在欧盟28个国家中排名第六。

 

税收体系
 

 

1 企业所得税

 

企业在奥地利主要面临的税费为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社保,还有可能涉及关税,消费税等。奥地利完全遵循欧盟母子公司指令,并拥有发达的税收协定网络旨在进一步避免双重征税。 

 

税收居民

 

如果公司在奥地利成立或其日常管理和控制行为在奥地利发生,该企业被视为奥地利税收居民。 

 

企业所得税应税收入和适用税率

 

奥地利税收居民企业就其全球范围的收入纳税,通过相关的税收协定可以进一步降低税赋,并且奥地利税收居民企业在海外获取的收入可能免于征税,同时在境外缴纳的税费也可能在奥地利作为抵扣额。非奥地利税收居民企业只对来源自奥地利的收入有纳税义务。

 

当前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即使企业没有任何经营活动和收入,或者企业发生损失,也需要按要求缴纳最低企业所得税。当前奥地利有限责任公司(Gesellschaft mit beschraenkter Haftung GmbH)的最低企业所得税税赋为每年1,750欧元(2013630日之后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前5年的最低企业所得税为500欧元每年,随后5年的最低企业所得税为1,000欧元每年),股份公司(AktiengesellschaftAG)的最低企业所得税税赋为每年3,500欧元,欧盟股份公司(Societas EuropeaSE)的最低企业所得税税赋为每年6,000欧元。银行和保险公司的最低企业所得税税赋为每年5,452欧元。企业缴纳的最低所得税可以在将来用来抵扣。

 

应税收入

 

应税收入由按照奥地利会计准则得出的收入根据税法调整得出。主要的应税收入包括:

 

• 通常按照成本和市场价孰低原则确认存货的价值,在某些情况下税法允许采用先进先出(FIFO)或后进先出(LIFO)进行确认,由此产生的帐面溢价需要在按照税法的规定进行调整。

• 通过处置奥地利公司的股份获取的资本利得作为企业所得的一部分,适用25%的税率。通过处置外国公司的股份获取的资本利得有可能根据参与豁免的规定免于缴税。 

• 利息收入作为企业所得的一部分,适用25%的税率

• 租金收入作为企业所得的一部分,适用25%的税率

 

参与豁免

 

奥地利税法对国内企业和跨国企业有专门的参与豁免和联营特免权的规定,相关规定如下:

 

境内交易的参与豁免规定。奥地利公司从另一家奥地利公司获取的股利(包含利润回流)免于缴纳企业所得税。通过出售奥地利公司股份获取的资本利得被视为企业收入的一部分,按一般企业所得税的规定履行纳税义务。一般来说资本损失或持有股份跌价产生的损失可以在未来7年时间从应税收入中扣除。 

 

跨境交易的参与豁免规定。如果奥地利公司持有外国公司至少10%股份公司超过1年时间,奥地利公司通过持有股份获取的股利和处置股份获取的资本利得免于缴纳企业所得税。 

 

通常情况,跨境交易的参与豁免规定股份跌价产生的损失和资本损失不可在税前扣除,如果企业选择在获取股权当年的纳税申报中将该资本损失在税前扣除,同时也需要为资本利得收入缴纳所得税。一般来说资本损失或持有股份跌价产生的损失可以在未来7年时间从应税收入中扣除。企业清算过程中的最终损失也属于可在税前扣除的部分。

 

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跨境交易不适用参与豁免规定:

 

• 海外公司的主要收入(超过50%的收入)为利息,租赁收入(除房产租赁)以及资本利得等形式的被动收入

• 海外公司所在国家或地区的有效税率低于15%,即低税收国家或地区

 

不适用参与豁免规定的股利收入和资本利得适用25%的税率。海外公司为股利支付的所得税和预扣税可被奥地利母公司用作税收抵扣。

 

跨境投资组合交易的参与豁免规定。奥地利母公司对海外子公司控股比例低于10%,同时满足1)外国子公司的组织形式与奥地利公司法规定的公司形式类似;2)股利对于外国公司不属于可税前扣除的费用;3)外国公司所在国家和地区与奥地利有税收信息交换协定。在这种情况下股利收入属于免税收入。 

 

如果外国公司豁免缴纳企业所得税,或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有效税率低于15%,则不适用跨境投资组合交易的参与豁免规定,股利收入适用25%的税率。海外公司为股利支付的所得税和预扣税可为奥地利母公司作为税收抵扣。 

 

可税前扣除的费用

 

用于产生应税收入的成本费用基本都属于可以在税前扣除。

 

税法对于资产的折旧率规定如下:

 

资产

折旧率(%)

用于商业和工业活动的建筑

2.5

办公设备

10-25

机器和厂房

10-20

其他建筑

2

机动车辆

12.5

 

商标和商誉的折旧年限为15年,其他无形资产按其寿命计算折旧。

 

可税前扣除的费用

 

• 财务费用。通过融资购置股权产生的利息费用一般情况下可以在税前扣除,但通过融资从关联方或直接/间接控股股东获取股权产生的利息费用不在税前扣除的范围。满足参与豁免规定的跨境交易产生的财务费用,例如汇兑费用等,不可以在税前扣除。如果受益公司豁免所得税或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有效税率低于10%,向奥地利或外国关联公司支付的利息不可以在税前扣除。

• 预提/暂估费用。帐龄超过12个月的某些预提/暂估费用(可预见的某些债务或损失)的80%可以在税前扣除。对于某些通过折现计算方法在帐面体现的费用,税法要求根据帐龄长短采用3.5%的利率折现,或按80%的两者孰低值在税前扣除。针对员工福利预提/暂估的费用(遣散费,养老金,年终奖等)不可以在税前扣除。一次性预提/暂估的费用或大修费用不可以在税前扣除。

• 坏帐。通常情况下坏帐损失可以在税前扣除。关联公司之间的债务需要详细材料证明其公允。

• 捐赠。不超过当年利润的10%的公益捐赠可以在税前扣除。

• 业务招待费50%的业务招待费(以业务拓展为目的)可以在税前扣除。

• 监事会成员的工资50%的监事会成员的工资可以在税前扣除。

• 罚金不可以在税前扣除。

• 企业税收亏损。企业税收亏损可在未来无限期与收入抵销,但不得超过当年应税收入的75%

• 满足条件的研发费用可申请获取研发费用的12%2017年后该比例提升至14%)的现金退税。2018年起还可以申请10%(小公司)或15%(中型公司)的投资增长税收奖励。 该政策只适用于对可折旧固定资产的投资。

 

印花税

 

奥地利政府对纸质或电子形式签订的合同(如租赁合同,汇票,转让应收款),且签订方为奥地利实体或合同涉及奥地利资产(例如奥地利房地产租赁合同)征收印花税。

 

最常见的需要征收印花税的情况如下:

 

法律事务

印花税 (%)

租赁协议 (1)

1.00

债权/抵押证书

1.00

汇票

0.13

应收账款转让

0.80

(1)自2017年11月11日起,与居所相关的租赁协议不须缴纳印花税。

 

集团纳税

 

如果母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子公司(包含由奥地利母公司直接控制的第一层外国公司,但仅限于欧盟和欧共体国家)50%以上的股份,则满足集团纳税的条件。集团所有成员的纳税义务(应税利润或税收亏损)由集团作为单一纳税人履行。

 

资本弱化

 

奥地利税法没有专门针对资本弱化规定特定的债务权益比。尽管公司股东可以自行决定采用权益或借款的形式为公司提供融资,税务机关仍有可能将股东借款,集团公司借款或由集团公司担保的第三方借款认定为权益融资,尤其是出现:

 

公司权益不足以满足公司的偿付要求,而借款从一定程度用以弥补权益

公司债务权益比大大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公司无法从第三方,例如银行获取贷款

贷款赋予债权人类似股东的权利,例如参与利润分配

一旦税务机关将债务重新定义为权益,之前产生的利息不可以在税前扣除,由此也可能产生隐性利润分配,从而可能导致预扣税的问题。

 

转移定价

 

奥地利税法规定企业与关联方之间的交易必须公允。企业所得税法和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基本原则与经合组织的规定一致。 

 

奥地利务机关通常采用可比非控制价格法,成本加成法,转售价格法,利润分割法或交易净利润法对公司内部交易定价进行评估。税法要求纳税人针对每笔关联交易采取最恰当的定价方法。奥地利税法没有对与关联方交易的税收材料做具体规定,纳税人需要参考经合组织对转移定价的相关规定。

 

纳税人可向税务机关申请预约定价协议,以此为根据对转移定价,应税和非应税收入分配,研发项目发生的费用,对同时用于私人用途的建筑物产生的费用和相关增值税交易适用增值税税率等交易行为获取官方意见。

 

免双重税收协定

 

奥地利具有广泛的税收协定网络,与很多国家签定的税收协定都满足经合组织的要求。免双重征税协定原则上允许用向一方缴纳的税款抵减对另一方应支付的税款,以这种方式防止税收的双重征收。奥地利签定的税收协定基本都包含经合组织对于税收信息交换的条款。若要充分利用税收协定享受其带来的税收优惠,收入接受方须获取税收居民证明和受益人证明。 

 

税收协定规定企业在海外支付的税费可以进行减免。在没有相关税收协定条款的情况下,如果境外支付的税费源于奥地利收入,境外支付的税费可能允许在下一财政年度作为费用税前扣除。

 

预扣税

 

根据奥地利国内法律,在给外国母公司分红(利润分配)时,若收款人为公司,需要计提25%预扣税;其他形式的收款人,则需要计提27.5%预扣税。预扣税必须由奥地利子公司扣除并转交税务部门。

 

向非税收居民公司支付利息无须缴纳预扣税(如果没有使用奥地利的房地产作为担保)。欧盟的税收居民个人通过奥地利银行存款获取的利息收入无须缴纳预扣税。如果付款人或托管代理人在奥地利,非税收居民个人获取的奥地利银行存款利息或奥地利债券利息收入,则须缴纳25%的预扣税(奥地利债券须缴纳27.5%的预扣税)。

 

支付给非税收居民公司的特许权使用费适用20%的预扣税税率。

 

企业所得税合规要求

 

企业所得税的纳税期间以自然年为单位,同时企业可以自行定义财政年度的起始。 

 

一般情况下企业所得税申报截止日期为次年430日(如果在线提交纳税申报的话,截止日期为次年630日),也可以由税务咨询师申请1年延期。根据上一年度的纳税情况,企业须每季度缴纳一次企业所得税,分别在2月,5月,8月和11月的15号。没有能够及时完成纳税申报或不正确的估测应税收入,税务机关会给予一定的罚金处罚。

 

奥地利主要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汇总如下

 

税种

税率 %

说明

企业所得税

25

 

资本利得

25

 

预扣税

股利

25/27.5

详细信息请参考预扣税章节

利息

0/25

特许权使用费

20

企业亏损

 

可在未来无限期与收入抵销,但不得超过当年应税收入的75%。

  

 

2 增值税

 

在奥地利从事应税商品和劳务的销售,欧盟内部采购行为,从欧盟外进口商品等都在增值税征收的范围。 

 

增值税税率

 

标准增值税税率为20%(荣霍尔兹和米特尔堡地区的标准税率为19%),某些商品或劳务的适用较低的增值税税率为10%13%,同时有些商品或劳务豁免增值税。具体举例如下: 

 

税率

适用范围

10%

多数食品,书籍,餐饮,公共交通,房屋租金,医药卫生

13%

文化体育活动门票,酒店服务,航空服务,某些酒类

豁免

金融保险,年收入低于30,000欧元的企业,邮寄服务,医疗服务,不动产的销售

20%

不属于前三类的商品或服务

 

增值税税务注册 

 

从事增值税应税活动的纳税人必须完成增值税税务注册。年收入不足30,000欧元的企业无须进行增值税税务注册,同时也没有义务申报增值税和缴纳税款,但企业可以自主申请进行增值税税务注册并合理利用增值税进项抵扣额。

 

奥地利允许以集团为单位进行增值税的申报和缴纳,集团控股公司需要完成值税税务注册,集团内部交易不在增值税征收的范围。集团成员公司之间必须满足以下几点:

 

• 财务整合:集团控股公司至少持有集团子公司75%的股份,如果不能满足控股要求,则必须满足其他条件

• 业务整合:受控集团子公司为集团控股公司提供业务支持,并且始终保持业务关系

• 管理整合:受控集团子公司完全依赖集团控股公司的管理

 

没有在奥地利注册公司的外国企业在某些情况下也需要进行增值税税务注册:

 

• 提供应税商品时点应税商品位于奥地利

• 从事欧盟内部采购活动

• 远程销售额超过35,000欧元 

• 提供不适用反向征收机制的服务(例如由私人提供的服务)

 

如果客户是增值税纳税人,客户有义务为供应商代扣一定相应的增值税并上缴至税务机关。如果客户没有尽到其代扣义务,客户将为供应商未缴纳的增值税承担责任。 

 

增值税税务注册 

 

欧盟外成立的公司需要在奥地利聘用税务代理完成增值税税务注册的相关工作。同时非欧盟公司必须向奥地利税务机关提供当地联系地址。

当地公司和非欧盟公司进行增值税税务注册的流程对比如下:

 

 

当地公司

非欧盟公司

需管理董事签署的文件

- 调查问卷

- 签字范本

- 授权书

- 调查问卷

- 签字范本

- 授权书

语言要求

德语

德语

主要材料清单

- 公司注册证明

- 公司章程

- 年初资产负债表

- 发票用以证明公司已开展增值税应税业务

- 管理层护照复印件

- 公司注册证明

- 公司章程

- 公司所在国当地税务机关开具的税务登记证明原件

 

花费时间

4 - 6周

4 - 6周

 

增值税的抵扣

 

纳税人可以将采购应税商品和服务过程中产生的增值税进项稅额用于抵扣其销售应税商品和服务过程中产生的增值税销项稅额。

 

常见的可以产生用于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稅的交易包括:

 

• 住宿

• 移动电话

• 书籍

• 商务旅行

• 出租车

• 小礼品(价值不超过40欧元)

• 采购,租赁,维护商务用车(低二氧化碳排放)

• 用于商务的业务招待

 

不可用于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稅的交易包括:

 

• 私人开销

• 除上述提到的允许抵扣的商务车辆开销

 

增值税的抵扣 

 

没有在奥地利成立公司或进行增值税税务注册的企业有权利申请增值税退税。请参考下表关于如何在欧盟和欧盟以外申请退税的基本信息:

 

 

欧盟退税

非欧盟退税

截止日期

次年9月30日

次年6月30日

语言要求

德语

德语

主要材料清单

- 退税申请表

- 可能需要原始票据

- 退税申请表(U5)

- 原始票据

- 如果通过税务代理处理退税,需提供授权书

- 公司所在国当地税务机关开具的税务登记证明原件

退税涉及的期间

3 – 12个月

3 – 12个月

最低退税金额

不足1年为400欧元,满1年为50欧元

不足1年为400欧元,满1年为50欧元

 

增值税的申报与缴纳

 

请参考下表关于针对不同收入水平的纳税人税收申报与税金缴纳的要求:

 

 

收入超过100,000欧元

收入低于100,000欧元

申报频率

每月

每季度

年度增值税额申报

是。截止日期为次年6月30日。

是。截止日期为次年6月30日。

申报和税金支付截止日

次月15号

次月15号

在线申报

 

3 个人所得税

 

个人在奥地利主要面临的税费为个人所得税,针对被动收入适用的预扣税,房产税,房产转让税等。

 

如果个人在奥地利拥有永久居住地,或每自然年在奥地利滞留或居住的时间超过183天,则该个人被视为奥地利税收居民。所有奥地利个人税收居民就其全球范围的收入纳税。非奥地利个人税收居民只对来源自奥地利的收入负有纳税义务。有税收协定的情况下个人所得税有可能得到减免。

 

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收入类型主要有:

 

• 农业和林业收入

• 雇佣关系收入

• 自雇收入

• 商业活动收入

• 投资收入

• 租金收入

• 其他来源的收入

 

常见收入类型的个人所得税纳税义务如下:

 

• 雇佣关系收入包括工资,薪金,奖金,参股利润分配及其他薪酬,同时也包括养老金或其他通过过去的雇佣关系产生的收入。外籍员工薪酬体系中的国外服务津贴,所得税津贴和住房津贴也属于雇佣关系收入的一部分。满足一定条件的雇主支付的搬家费,员工培训费和养老金贡献不在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范围。

• 投资收入。股利和利息适用25%的税率。奥地利税收居民个人通过出售投资资产(证券,衍生工具及其他金融资产)获取的收入同样适用25%的税率。特许权使用费和租金收入按一般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非奥地利税收居民个人从奥地利获取的股利收入适用25%预扣税,特许权使用费适用20%预扣税。

 

奥地利个人所得税根据收入水平采取进阶征税方式,详细信息请参考下表:

 

应税收入(欧元)

税率(%)

0 – 11,000

0

11,001 – 18,000

25

18,001 – 31,000

35

31,001 – 60,000

42

60,001 – 90,000

48

90,001 – 1,000,000

50

超过1,000,000

55

 

假期和圣诞节奖金(非常规个人收入)按特殊税率缴纳。如果非常规收入(如第十三和第十四个月的工资)的总和不超过常规收入1/6,将按照下列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支付金额

税率(%)

0-620 欧元

0

下一个24,380 欧元

6

下一个25,000 欧元

27

下一个 33,333 欧元

35.75

超过 33,333 欧元

50

 

如果常规收入的1/6不超过2,100欧元,非常规收入将豁免所得税。

 

社会保障贡献

 

每月由雇主和雇员承担的社会保险贡献如下表所示:

 

社会保障贡献种类

雇主 (%)

雇员 (%)

总数 (%)

医疗保险

3.78

3.87

7.65

失业保险

3.00

3.00

6.00

养老金

12.55

10.25

22.80

意外险

1.30

0.00

1.30

其他

0.85

1.00

1.85

总计

21.48*

18.12*

39.60*

* 社保计算基数上限为每年10,260欧元(2018年1月1日之前为9,960欧元)。

 

个人所得税的纳税期间以自然年为单位,一般情况下个人所得税申报截止日期为次年430日(如果在线提交纳税申报的话,截止日期为次年630日),也可以由税务咨询师申请延期。个人须每季度缴纳一次所得税,分别在2月,5月,8月和11月的15号。没有能够及时完成纳税申报或不正确的估测应税收入,税务机关会给予一定的罚金处罚。

 

相关业务咨询:

仇喆  Mazars-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业务部中东欧地区总监 

邮箱:z.qiu@mazars.pl

电话:+48 609906556

本文为CGG走出去智库版权所有,未经过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Contact@cggthinktank.com
关键词: 中东欧

关于我们

    "走出去"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

  • CGGT是一个"走出去"在线实务智囊团,由走出去智库主办;
  • 秉持"让企业走出去、走得稳、走的好"朴素价值观;
  •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海外战略、金融、财务、税务、法律、品牌管理的实务研讨平台。

发起机构

其他文章

发送私信咨询

向专家Kaldkfjalskjdf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