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资投审局澄清拒绝中资竞购电网理由

Australia Says Block on Energy Grid China Sale Based on New Information

2016/08/18-14:38      浏览:  次
A+ 收藏
来源:CGGT走出去智库
    否决中资竞购澳洲电网的决定是出于新讯息,而非政治动机。

 

       8月16日,澳洲外资投资审核局(FIRB)主席表示,否决中资竞购方以100亿澳元(77亿美元)收购澳洲最大电网的决定是出于新讯息,而非政治动机。

       澳洲当地媒体周二刊出的专访中,FIRB主席Brian Wilson为该会处理Ausgrid电网股权出售案的决定做辩护。本案最终入围竞购的两个买家是中国国家电网和香港长江基建(1038.HK)。

       澳洲财长莫里森上周表示,出于国家安全原因,将否决把Ausgrid电网股权出售给这两家公司。

       Wilson称,在数月前同意最终入围竞购名单之后,FIRB对于竞购买家的合适性“想法并未改变”。

       “不是FIRB改变了想法,而是对新讯息做出回应,”他说。“此决定并非受政治影响,是汇整一些事件而得出的结果。”

       Wilson表示他感觉有义务公开说明以更正纪录。身为FIRB主席,他的做法较为罕见。

       来源:晨哨网

本文为CGG走出去智库版权所有,未经过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Contact@cggthinktank.com
关键词: 中资 澳洲电网 澳洲

关于我们

    "走出去"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

  • CGGT是一个"走出去"在线实务智囊团,由走出去智库主办;
  • 秉持"让企业走出去、走得稳、走的好"朴素价值观;
  •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海外战略、金融、财务、税务、法律、品牌管理的实务研讨平台。

发起机构

其他文章

发送私信咨询

向专家Kaldkfjalskjdf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