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钼业获批收购铌及磷酸盐和铜钴业务

China Molybdenum Co., Ltd in its agreement to acquire Anglo American PLC’s Niobium and Phosphates Businesses

2016/08/16-01:30      浏览:  次
A+ 收藏
来源:CGGT走出去智库
    洛阳钼业董事会批准收购英美资源的铌和磷酸盐业务,以及铜钴业务。

 

  8月9日,洛阳钼业(03993-HK)公告,收购英美资源的铌和磷酸盐业务,以及FREEPORT-MCMORANINC.的铜钴业务的最新进展,董事会批准有关收购议案,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以及资产评估报告议案。

  就收购英美资源集团下属铌矿业务及磷矿和磷肥业务,向全资附属洛钼控股以美元现汇出资的方式,对洛阳控股进行增资18亿美元。

  根据资产评估报告,于今年3月31日,FMDRC的权益账面价值逾21.2亿元、评估值逾27.12亿元、评估增值逾5.92亿元,收购事项的对价并非基于资产评估报告结果。于厘定收购事项的条款及对价时,并无参照资产评估报告。

  洛阳钼业5月时公告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拟通过香港子公司CMOCLimited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英美资源集团旗下位于巴西境内的铌、磷业务。收购的最终中标价格为15亿美元。交易对价将全部通过公司自筹,以美元现金支付。

 

来源:财华社

本文为CGG走出去智库版权所有,未经过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Contact@cggthinktank.com

关于我们

    "走出去"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

  • CGGT是一个"走出去"在线实务智囊团,由走出去智库主办;
  • 秉持"让企业走出去、走得稳、走的好"朴素价值观;
  •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海外战略、金融、财务、税务、法律、品牌管理的实务研讨平台。

发起机构

其他文章

发送私信咨询

向专家Kaldkfjalskjdf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