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源石油拟收购RWS90%股权 拓展海外油服业务

TPI Proposed Acquisition of RWS 90% Stake

2016/07/02-22:28      浏览:  次
A+ 收藏
来源:CGGT走出去智库
    通源石油6月24日晚间公告称,根据公司北美战略发展规划,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TPI与三名美国国籍自然人签署了《收购意向书》,拟收购其持有的 RWS 90%股权。双方确认无现金无负债且净运营资本在合理范围内时的收购对价为2250万美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通源石油6月24日晚间公告称,根据公司北美战略发展规划,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Tong Petrotech, Inc.(简称 TPI)与三名美国国籍自然人签署了《收购意向书》,拟收购其持有的 Rush Wellsite Services, Inc. (简称“RWS”)90%股权。双方确认无现金无负债且净运营资本在合理范围内时的收购对价为2250万美元。

       据介绍,RWS 是一家射孔服务公司,主要业务为向石油勘探公司提供射孔服务,同时还提供测井、管材回收、桥塞放置、水力测试等一系列服务,主要业务区域在德克萨斯州和宾夕法尼亚州。未经审计数据显示,RWS 在2013年至2015年的销售收入分别约为2600万美元、3600万美元和2800万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分别约为700万美元、800万美元和300万美元。

       通源石油表示,此次收购完成后,将填补公司北美实体在该页岩区域的业务空白,并将与通源北美现有业务优势互补,提高公司整体带压作业的作业能力。另外,本次收购将通源在北美的版图扩张到四大主要油气资源产区,加强公司在北美市场的竞争实力。同时,收购完成后公司在北美将拥有三家以射孔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将进一步形成中国、北美两大区域射孔产品与技术上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实现公司射孔业务的国际化。

       根据收购意向书,双方确认无现金无负债且净运营资本在合理范围内时的收购对价为2250万美元,双方确认交割日合理的净运营资本的范围为490万美元到510万美元。同时双方约定,意向书签署日后60天为排他期,期间卖方不能与其他潜在买方进行讨论、接洽或协商。 

       来源:中国证券网

本文为CGG走出去智库版权所有,未经过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Contact@cggthinktank.com

关于我们

    "走出去"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

  • CGGT是一个"走出去"在线实务智囊团,由走出去智库主办;
  • 秉持"让企业走出去、走得稳、走的好"朴素价值观;
  •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海外战略、金融、财务、税务、法律、品牌管理的实务研讨平台。

发起机构

其他文章

发送私信咨询

向专家Kaldkfjalskjdf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