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吉尔吉斯左岸金矿项目试投产

Zijin Mining's Gold Mine in Kyrgyzstan Starts Trial Production

2015/08/04-14:26      浏览:  次
A+ 收藏
来源:CGGT走出去智库
    紫金矿业持有60%权益的吉尔吉斯斯坦布拉克-左岸金矿项目7月29日进入试投产阶段,该金矿是吉尔吉斯斯坦第三大金矿。至此,紫金矿业海外投产矿山分布增加到5个国家。

 

  7月29日,紫金矿业吉尔吉斯斯坦塔尔得布拉克-左岸金矿(Taldybulak Levoberezhny Gold Project, 下称左岸金矿)项目进入试投产阶段。按照规划,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黄金3.7吨,创造产值1.5亿美元,解决当地1000人就业,每年贡献税收2400万美元。吉尔吉斯斯坦新任总理萨利耶夫称,紫金矿业“改变了左岸金矿20年无作为的局面”。

  左岸金矿是吉尔吉斯斯坦第三大金矿,该项目也是中国矿企在吉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项目位于天山山脉塔尔得布拉克-左岸峡谷,矿区海拔1600米至1700米,距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约120公里。据吉尔吉斯斯坦国家资源平衡表内的数据(C1+C2级),该金矿矿石量890.61万吨、金平均品位7.23克/吨、金金属储量64.4吨;其中C1级别(首期开采储量)矿石量495万吨、金平均品位7.02克/吨、金金属量34.8吨。

  左岸金矿项目也是吉尔吉斯斯坦与外国投资共建的第二大世界级黄金项目,项目由奥同克公司(Altynken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运营。2011年8月,紫金矿业旗下全资子公司超泰有限公司(Superb Pacific Limited Company),与哈萨克斯坦Summer Gold Limited Liability Partnership签署《出售和购买协议》,出资6600万美元(约合4.22亿元人民币)收购后者持有的奥同克公司60%股权及萨摩公司向奥同克公司提供的全部股东贷款。奥同克公司剩余40%股份由吉尔吉斯黄金开放式联合股份公司持有。

  项目推进并非一帆风顺。2012年10月,矿区内发生斗殴,导致项目暂停施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紫金矿业会同施工单位与矿区周边村庄村民协商沟通,于当年11月成功解决纠纷并促成矿山建设全面恢复。

  2015年5月以来,紫金矿业海外矿产运作成果颇丰。5月底,紫金矿业与艾芬豪矿业集团(Ivanhoe Mines Ltd.)和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 ABX)两大国际矿业巨头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世界级超大铜、金矿。据紫金矿业公告,紫金矿业拟分别出资25.2亿元和18.2亿元收购艾芬豪旗下刚果(金)大型未开发铜矿卡莫阿(Kamoa)铜矿49.5%权益和巴理克旗下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型在产波格拉(Porgera)金矿50%权益,两个矿山的铜、金资源储量分别为2416万吨、285吨。

  2015年6月,紫金矿业投资的俄罗斯龙兴塔什特克铅锌多金属矿项目投产。该项目运营实体是俄罗斯联邦图瓦共和国和西伯利亚地区最大的采选企业,被该国主席誉为“中俄在矿山开采领域合作的最早、最好的典范之一”。至此,紫金矿业境外权益资源储量上升到黄金758吨、铜1587万吨,成为中国在海外拥有黄金和有色金属资源最多的企业。

  来源:紫金矿业网站、中国选矿技术网、国土资源部、中国经济网、晨哨网

本文为CGG走出去智库版权所有,未经过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Contact@cggthinktank.com

关于我们

    "走出去"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

  • CGGT是一个"走出去"在线实务智囊团,由走出去智库主办;
  • 秉持"让企业走出去、走得稳、走的好"朴素价值观;
  •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海外战略、金融、财务、税务、法律、品牌管理的实务研讨平台。

发起机构

其他文章

发送私信咨询

向专家Kaldkfjalskjdf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