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的项目管理问题

2014/01/19-17:51      浏览:  次
A+ 收藏
作者: 程军
    在发展中国家投资,政府开空头支票,怎么办?中国威胁论,甚嚣至上,东道国各方敌视,怎么办?碰到国家合同问题,政府即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怎么办……走出去智库专家程军以非洲为例,提示企业CEO,要改变“关门搞生产,出门搞关系”的思维和行事方式。在项目前期,注重法律环境和投资环境的调研,设计好投资结构。遇到国家合同问题,借助东道国议会的决定,保护企业权益。在项目落地后,合规为关键,包括财务、股权、权证等领域,并涉及人事任命、授权签字乃至召开会议等诸多细节。

本文为CGG走出去智库版权所有,未经过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Contact@cggthinktank.com
关键词: 跨境投资 战略 程军

文章作者

程军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关于我们

    "走出去"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

  • CGGT是一个"走出去"在线实务智囊团,由走出去智库主办;
  • 秉持"让企业走出去、走得稳、走的好"朴素价值观;
  •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海外战略、金融、财务、税务、法律、品牌管理的实务研讨平台。

发起机构

其他文章

发送私信咨询

向专家Kaldkfjalskjdf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