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案例 | 如何快速解决霍尼韦尔上万人才的需求?【走出去智库】

2019/04/10-23:05      浏览:  次
A+ 收藏
来源:CGGT走出去智库
    

500

走出去智库观察  

霍尼韦尔作为全球500强的高科技企业,其产品和服务涵盖航空、楼宇和工业控制技术、特性材料以及物联网,随着业务的发展目前在国内有超过一万多名员工。面对新地域、新市场,霍尼韦尔如何快速搭建起一支“精锐战队”

走出去智库(CGGT)战略合作伙伴、国内首家登陆A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科锐国际通过标准化与定制化相结合的招聘流程外包(RPO)模式,以及持续服务创新与技术产品引入,在十余年期间成功为霍尼韦尔完成了上万个职位招聘。

科锐国际有哪些策略与举措?今天,走出去智库(CGGT)刊发科锐国际为霍尼韦尔提供招聘流程外包服务的案例,供关注国际人才管理的读者参阅。

500

要 点

CGGT,CHINA GOING GLOBAL THINKTANK

1、面对新兴的领域、跨界的人选、以及激烈的互联网人才竞争,如何吸引传统业务以外的候选人,让雇主品牌焕发新的光彩,成为客户最为棘手的问题。

2、科锐RPO团队于6个月内成功招募了超过130名销售入职,分布于全国80多个234线城市,为霍尼韦尔进驻新市场,实现全国业务覆盖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3、除了人员招聘、流程管理、雇主品牌提升以外,RPO也能为战略规划提供相应支持,为企业制定符合当地市场现状的人才招聘策略提供有效依据及咨询建议。

正 文

CGGT,CHINA GOING GLOBAL THINKTANK

作为霍尼韦尔长期以来的RPO战略合作伙伴,科锐国际迄今已经与霍尼韦尔合作超过10年,共同经历了霍尼韦尔在不同发展阶段所面临的人才课题,通过标准化与定制化相结合的招聘流程外包(RPO)模式,一路支持霍尼韦尔化解人才瓶颈,进而赢得业务成功。

以下分享科锐为霍尼韦尔提供RPO解决方案中的一些成功实践,希望为正在面临人才挑战的企业提供一些借鉴和思考。

业务从0到1,团队从无到有

需求关键词:短期、大量、多地

霍尼韦尔在刚进入中国市场时,业务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随战略调整,计划在短期内将业务下沉至全国范围内的二三线城市,覆盖更广阔的中国市场。

面对新地域、新市场,如何快速搭建起一支精锐战队,来推动业务开展、迅速抢占市场是摆在客户面前的首要问题,招聘团队面临着巨大考验,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时间:4-6个月内完成全国业务布局;

要求:销售人员需具有行业经验,当地无资源;

范围:区域遍布全国,各地招聘渠道陈旧、招聘人手不足。

解决方案关键词:搭团队、建流程、扩渠道

为此,科锐RPO项目经理与霍尼韦尔的HR以及用人经理反复沟通,对招聘需求进行分析,并制定了完整的招聘计划与方案,支持客户来打赢这场人才攻坚战:

团队配置:派驻资深招聘顾问到客户现场,并且视不同市场特点和人才分布情况,灵活配置后台访寻团队,通过前台后协作,及时反馈市场信息、调整招聘策略。

流程优化:梳理并优化了标准的招聘流程,具体细化到招聘中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高效推动招聘进展。

渠道开拓:针对各地情况,筛选、评估第三方渠道,重点开发地方性招聘网站,并与当地人才机构建立合作,充分挖掘当地资源,分析汇总,精准把握。

访寻推荐:对当地市场进行摸排,并制作人才地图及招聘报表,为客户分享当地目标公司与人才市场,以及招聘进展情况。

调整建议:对人才招聘方向及策略提供建议及依据,除工作地区外,将候选人访寻范围扩大至周边及更广阔的城市及区域,同时适当放宽职业经历等必备条件。

最终,科锐RPO团队于6个月内成功招募了超过130名销售入职,分布于全国80多个2、3、4线城市,为霍尼韦尔进驻新市场,实现全国业务覆盖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500

△霍尼韦尔授予科锐RPO项目团队赞誉

转型与跨界,传统到互联

需求关键词:转型、跨界、吸引

近年来,霍尼韦尔积极利用先进的云计算、数据分析和工业物联网技术推动业务升级转型,实现至联至远。在战略推进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跨界人才需求。

面对新兴的领域、跨界的人选、以及激烈的互联网人才竞争,如何吸引传统业务以外的候选人,让雇主品牌焕发新的光彩,成为客户最为棘手的问题。

解决方案关键词:新模式、新渠道、新品牌

针对以上,科锐RPO团队尝试了多种服务模式与产品创新,来帮助霍尼韦尔突破招聘瓶颈,取得了良好收效。

定制专场、引入平台:针对软件类职位,举办“黑客马拉松”活动,科锐RPO团队全面负责会场预订、物料、会场布置、现场管理、招聘跟进等各个环节的策划与执行。针对销售类职位,引入先进的视频面试平台,推动集团总部标准化面试流程的执行与落地。

新兴渠道、先进应用:为了加强与跨界领域候选人的对话交流,开拓新兴互联网与国内外社交媒体平台。同时引入科锐自有SaaS系统“睿聘”,针对难点职位绘制人才地图,对简历渠道统一管理,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人才市场分析,有效支持了霍尼韦尔的人力资源战略决策,提升了招聘效率。

亮点包装、品牌塑造:针对新业务方向及跨界人才特质提炼职位亮点,提高内推比例,通过新传播手段宣传推广。候选人入职后30天回访跟进,介绍内推机制,提升对其周边潜在人群的影响,倾听入职后感想及遇到的问题,给予咨询建议,同时提升了雇主与雇员的体验。

招聘之外,还有更多可能性

除了人员招聘、流程管理、雇主品牌提升以外,RPO也能为战略规划提供相应支持,针对企业新增组织架构需求,提供前期人才市场调研,涵盖选址地区的目标公司情况、人才存量与分布、薪酬福利、求职意向等维度,为企业制定符合当地市场现状的人才招聘策略提供有效依据及咨询建议。

十余年来,科锐RPO与霍尼韦尔见证了彼此业务的快速成长与转型,建立了高度互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RPO项目实施,科锐国际支持霍尼韦尔成功完成了上万个职位招聘,有效降低了各个渠道的投放成本,并借助AI技术手段进一步为人力资源战略决策提供助力,客户内部满意度不断提升。

500

△10+年霍尼韦尔RPO项目成果

想客户所想、为客户所为,是科锐RPO不变的诉求,在与客户一路前行、彼此携手的过程中,科锐RPO也得到了淬炼与提升。作为极具战略价值的解决方案,通过沟通、合作、信任与创新,相信企业与候选人能够通过RPO模式实现真正的连接,一起拥抱新经济时代下的新机遇。

来源:科锐国际

本文为CGG走出去智库版权所有,未经过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Contact@cggthinktank.com
关键词: 国际人才

关于我们

    "走出去"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

  • CGGT是一个"走出去"在线实务智囊团,由走出去智库主办;
  • 秉持"让企业走出去、走得稳、走的好"朴素价值观;
  •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海外战略、金融、财务、税务、法律、品牌管理的实务研讨平台。

发起机构

其他文章

发送私信咨询

向专家Kaldkfjalskjdf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