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Nest 国内同行这样说

Nest Thermostat Nest Thermostat Nest Thermostat

2014/01/14-14:17      浏览:  次
A+ 收藏
来源:
    谷歌今天宣布32亿美金收购Nest,这家由两位苹果前员工创办的智能家居公司,一下子成了变现最牛的智能硬件企业。这笔交易为什么值32亿美金?到底值不值,我采访了几位国内做智能家居的大牛,听听他们的看法。

  谷歌今天宣布32亿美金收购Nest,这家由两位苹果前员工创办的智能家居公司,一下子成了变现最牛的智能硬件企业。这笔交易为什么值32亿美金?到底值不值,我采访了几位国内做智能家居的大牛,听听他们的看法。分别是:

  海尔副总裁超前技术研发总经理:王晔

  BroadLink CEO:刘宗儒

  幻腾智能CEO:王昊

  首先说一下Nest的背景,曾为苹果员工的两位创始人可不简单,一位是iPod之父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另一位是前iPhone软件工程师马特·罗杰斯(Matt Rogers),两位在2010年创办Nest,直到2011年才有第一款产品Nest Thermostat温控器上市,可谓是慢工出细活。

  2013年初获得A轮8000万美元投资,这时的估值已经有8亿美元,在当时,这是个很令人惊讶的数字。当时他们的成绩是每月Nest Thermostat有4~5万的出货量,而后来的烟感器产品Nest Protect是在去年12月刚推出,还没上市多久,也就是说到现在Nest也就只有2款产品,累计销量在100万台左右。

本文为CGG走出去智库版权所有,未经过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Contact@cggthinktank.com
关键词: cgg

关于我们

    "走出去"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

  • CGGT是一个"走出去"在线实务智囊团,由走出去智库主办;
  • 秉持"让企业走出去、走得稳、走的好"朴素价值观;
  •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海外战略、金融、财务、税务、法律、品牌管理的实务研讨平台。

发起机构

其他文章

发送私信咨询

向专家Kaldkfjalskjdf咨询